PCB與自行車燈出貨強 邑昇估全年營運雙位數成長
(圖/邑昇官網)

邑昇董事長簡榮坤今天表示,今年以來受惠各領域PCB拉貨動能重啟,加上LED自行車燈出貨暢旺,今年產能已全部滿載,全年營運樂觀看旺,可望比去年雙位數成長。

更多新聞: 報稅季開跑!財政部長視察台北國稅局 手機報稅踴躍達3成5

邑昇實業今天董事會通過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新台幣3.28億元,營業利益4255萬元,稅後淨利306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8元。

觀察第1季,簡榮坤指出,邑昇兩大事業營收占比分別為PCB占7成、LED自行車燈3成,未來自行車相關營業額占比可望和PCB相當。

今年首季,邑昇PCB事業在農曆年後需求強力回補,包括工業電腦、工控、醫療、車用等高利基型應用領域出貨暢旺,而邑昇在去年疫情期間,採取穩定採購及積極備庫政策,目前原料庫存水位充足,因此不受電子供應鏈普遍存在缺料問題影響,已在第2季初策略性調升產品售價,反映近期原物料上漲的成本。

在LED自行車燈部分,簡榮坤表示,受惠於歐美自行車市場不斷擴大,邑昇產能至今年底已全線滿載;而以自有品牌DOSUN推出的電動自行車(e-bike),第一批300台完售,已著手進行第二批次的限量生產,且價格調漲約在10%附近,預計下半年完成並陸續出貨,今年出貨估1000台至2000台。第4季將積極拓展歐美市場。

邑昇表示,生產規模擴大與效率的提升,在原物料成本上漲下,第1季毛利率顯著提升達24%,挹注稅後淨利成長135%至0.31億元,而今年邑昇也將擴大資本支出近1億元,針對PCB產線設備進行汰舊換新,提升自動化製程與既有工程的去瓶頸,以及新增LED自行車燈表面貼焊(SMT)製程,將新增雙位數產能,以滿足未來訂單成長,同時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獲利表現可再向上提升。

展望2021全年,簡榮坤表示,從目前在手訂單與市場需求來看,今年營運將持續看旺,在PCB事業方面,隨著疫情時間拉長,工控、工業電腦等接單狀況明顯回溫,加上原物料、零組件價格上漲,也推升下游客戶的拉貨動能。

此外,全球自行車市場版圖擴張仍看不到盡頭,需求動能強勁,帶動周邊產品,包括LED車燈接單不暇,下半年為出貨旺季,產能已滿載到年底,再加上邑昇積極布局e-bike海外市場,將有助公司營運規模再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妙天禪師失算了? 出售豪宅慘賠超過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