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iPhone注音輸入「親愛的」竟先跳出簡體字 網友驚呼:好恐怖
iOS系統用注音輸入「親愛的」三字,優先建議選字選項竟會跳出簡體字「亲爱的」。(圖/截自吳濬彥臉書)

手機對於現代人來說,是每日必須仰賴的通訊工具,最近有民眾發現,使用iOS系統的人,鍵盤輸入「親愛的」三個字後,竟然會優先出現簡體字「亲爱的」,讓民眾覺得有點怪怪的。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發文表示,自己實測也發現此問題,已經致電蘋果官方客服反映,希望大家多注意這件事,才能在更新後改回台灣人用字習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匪佯裝警察辦案欲奪車 熱心民眾呼救助警方逮人

吳濬彥發文表示,自己身邊多位好友發現,無論是蘋果手機或是蘋果電腦的使用者,只要是使用iOS系統,用注音輸入「親愛的」三字,優先建議選字選項便會跳出簡體字「亲爱的」。

不少網友也紛紛在吳濬彥臉書下面留言,「我也有」、「我還以為只有我的手機這樣」、「還真的欸,好恐怖」等,紛紛表示真的有這種情形,認為官方應該要修正。記者也實際做測試,發現有的人手機確實出現簡體字「亲爱的」,有個人卻完全沒出現,似乎因iOS版本不同,優先選字也會有所不同。

吳濬彥表示,他認為這是單純的技術問題,團隊今早已致電向蘋果官方客服反應,也歡迎大家若有發現其他詞彙有出現同樣狀況時,趕緊回報。他透露,這種「簡體字優先選字」的小細節,對於蘋果來說不屬於重大錯誤,呼籲大家要一起關注這件事,才有機會於下次更新時,改正回台灣人繁體用字習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吳濬彥臉書全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定三接外推!地球公民基金會籲:勿用藻礁議題偷渡核四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