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機師曾待1.5小時用餐 海真餐廳急停業:安全最重要錢慢慢再賺
華航染疫機師4月29日曾到海真私房菜餐廳用餐。(圖/民視新聞)

華航染疫案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例感染源調查中確診案,為華航機師(案1153)及空服員(案1154)。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案1153曾到海真私房菜民生店用餐。店家受訪時表示,店內已全消毒,預計至少停業3天,「大家安全就好了,錢慢慢再賺回來沒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輪船東提「共同海損」 長榮海運︰承擔金額極為有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華航機師,今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個案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3)。

陳時中指出,由於案1153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4月29日凌晨到台北市松山區HOMIES SOFT BAR 飛鏢運動酒吧,同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到海真私房菜民生店,提醒曾於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

快新聞/染疫機師曾待1.5小時用餐 海真餐廳急停業:安全最重要錢慢慢再傳
案1153公共場所活動史。(圖/指揮中心提供)

海真私房菜創辦人趙海真受訪時表示,餐廳昨天針對內部及附近區域均已全部消毒,「應該會停3天,就算客人要來我們也不敢接,單子都退掉了。」

趙海真說,餐廳附近昨天通通消毒過了,有主動告訴客人不要來,有些員工已經到醫院採檢,「安全比較重要,大家安全就好了,餐廳沒關係,錢慢慢再賺回來沒關係」。

由於華航染疫機師曾到海真私房菜用餐,店家強調,還是以安全為重,先確定安全了再來想營業的事情,要不然大家也會擔心。她透露,華航的員工常會來餐廳吃飯,不過停留時間都不長,吃飽了就離開,該名染疫機師當天在包廂用餐,與隔壁包廂客人無直接接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透明寬麵條」湯頭超讚!他求找童年懷舊老泡麵 內行嘆:再也吃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