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掉10塊竟被保留3個月 台灣女婿感動:在英國不可能發生
來自英國的台灣女婿李大豐,對台灣治安讚譽有加,曾經2度遺失錢包都順利找回,但最令他感動的,是自己掉的10元,被麵店老版娘保留3個月,等他再度光臨時才交回。(圖/擷取「大豐大哥大」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治安時常受到外國人的讚揚,來自英國的台灣女婿李大豐就很有感,曾2度遺失錢包都順利找回,但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曾在麵店不自覺掉了10元,3個月後再度光臨,老闆娘竟將這枚銅板原封不動的交回,讓他感動萬分,認為區區10元竟然可以讓台灣人甘願等待失主出現,在英國根本不可能發生。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有昶佐會唱歌」 賴清德一開口全場笑了

來台生活7年的英國人李大豐,前年成為台灣女婿,時常在頻道裡分享在台生活的點滴,日前國外媒體報導台灣新聞,讓李大豐的朋友關心起台灣治安,他說,比起其他東南亞國家,台灣的治安相當好,他舉例,去年9月曾到一間麵館,當時沒發現10元從口袋掉出來,3個月後偶然間再度光臨該店家,沒想到老闆娘竟認出他,還將上次掉落的10元交還,讓他相當感動,不敢相信台灣人竟會為了區區10元,甘願等待失主出現。

讚嘆台灣人為10元做這舉動 英國籍女婿感動:怎麼會如此甘願
李大豐對台灣人的道德觀相當讚揚,也表示要學習拾金不昧的精神。(圖/擷取「大豐大哥大」YouTube影片)


此外,他曾在台灣遺失兩次錢包,都順利被警方找回,不過他發現,警方除了會幫忙找回錢包外,還會關心錢包裡面的物品是否還在,讓李大豐倍感窩心,而他也被台灣人的道德觀感染,也做過拾金不昧的事,李大豐說,上週他吃完牛肉麵,在路邊發現一個LV錢包,且裡面有上萬元現金,他馬上拿去派出所報案,因為能同理失主的心情,希望趕快物歸原主,而他也發現,做好事會讓心情變得特別好。

他的舉動也獲得許多網友讚揚,「做好事心情會很好」、「在台灣找回失物機會算很高」、「台灣人從小就學『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看到別人有困難,會主動去幫忙」,而李大豐遺失錢包的經驗也讓人有感,「曾經在便利商店忘了拿包包,裡面放了十萬元,過了一小時趕回去,包包還完好無缺的待在那」,李大豐說,要學習台灣人的公德心,才能讓社會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看了好餓!蔡其昌帶路台中第二市場 霸氣推2美食:沒吃到不算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