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急殺該減碼?專家曝「鋼鐵」、「航運」還有機會向上
台股急殺該減碼?專家曝2族群還有機會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股這幾天的指數讓不少投資人心情大洗三溫暖,除了因為本土事件因素影響,以致籌碼面、技術面凌亂之外,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台股處於高檔震盪,「風險會多於報酬」,所有股票都應該減碼。但有兩個族群看起來下來後還有機會再往上。

更多新聞: 台股跌破「萬七」航運電子全倒地!殺盤重傷兩大原因曝光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預估,五月台股區間將落在17000~17900之間,若出現「縮減QE」,低點恐將下修,「就類別股來看,傳統產業的籌碼狀況,可能還是比科技業好很多,傳統產業裡面,鋼鐵是最好的,航運的獲利狀況也相當紮實,這兩個族群看起來下來後還有機會再往上,只是短期它們也漲很多,需要休息一下」。

有股民在批踢踢股版認為近日融資比重過高,加上漲太多出現回盪,也有不少散戶賺到錢就趕快跑,導致巨量賣壓。另有股民網友認為在美股與亞股都沒有劇烈震盪的情況下,台股的異常暴跌可能是殺融資盤,指數籌碼出現整理階段,所以回檔漲跌都是正常的。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外銷降! 國產鰻魚轉內銷1公斤剩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