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也向台求救!傳韓商務部發公文 請求台積電支援車用晶片

全球晶片荒持續發燒,根據南韓NEWS 1報導,南韓商務部在4月30日,以官方名義,首度向台積電發出公文,正式邀請台積電能擴大對南韓車用晶片的供應,不過南韓有半導體大廠三星,卻反而向外求救,希望台積電支援,也讓半導體領域專家,直呼很納悶。

更多新聞: 美科技股賣壓沉重 法人:台股恐回測季線

資策會資深研究總監陳子昂表示,看到此消息也很納悶,可以看出台積電的良率跟穩定、價格等,性價比可能比較高。由於台積電的車用MCU,佔了全球的70%,因此南韓政府主動尋求台積電供應車用晶片,要搶救南韓汽車產業缺晶片的問題,美國、歐洲、日本,先前都陸續台積電增產半導體援助,現在又多了南韓這塊拼圖,台積電儼然已打造出一面堅強的「矽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5/5)在立院經委會備詢,也說很多國家要台灣供給晶片,不過台積電有自己的商業機制,要符合規範,因此由他們自己處理。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她融資買股票虧「900萬」沒錢繳新房貸? 眼尖網友諷:需要擔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