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疫苗5月準時抵台? 陳時中:一切照時程在走
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一切照時程在走。(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6例確診,其中1名華航機師案1153已經打過AZ疫苗第一劑,卻還是染疫,引發外界質疑台灣現在施打的AZ疫苗防護力不佳。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2月曾宣布已買到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5、6月到貨,是否會如期抵台,陳時中表示,一切計畫照時程在走,目前沒有接到延期或改期的通知。

更多新聞: 小心變種病毒!新北防疫升級 取消老人共餐、親子館採預約制

華航機組人員疫情延燒,昨天確診的案1153華航機師,被爆已經打過AZ疫苗第一劑,卻還是染疫,引發外界質疑台灣現在的AZ疫苗是否保護力沒起作用?至於台灣今年買到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是否會在5月如期抵台?陳時中表示,一切照時程在走,目前沒有接到延期或改期的通知。

對於疫苗效期的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怕到貨後效期過短,所以和國外廠商要求莫德納疫苗分批到貨。並不會一次到貨全部的疫苗,所以不會造成有疫苗過期而報廢的問題。

陳時中也證實,莫德納疫苗現在也已經通過台灣食藥署授權,預計到貨後會分批開放給民眾接種。

陳時中表示,的確是無法掌握國外疫苗的到貨時間,但可以掌握國產疫苗發貨速度和數量,疾管署最快將從7月起,要求業者以每次最少100萬劑的數量、分4~5次交貨給疾管署,再分配到各接種醫院開放民眾接種,最晚年底前完成500萬劑出貨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暖暖602公車驚傳性騷擾 同校學姐:我剛剛也被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