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田徑預賽下週舉辦 台灣田徑好手今出征
陳奎儒陳傑黃士峰今前往日本準備參加預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緣故延期到今年7月舉辦,日本奧協和田協共同主辦的東京奧運測試暨世界田總州際挑戰賽事,將於5月9日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台灣田徑好手陳奎儒、陳傑、黃士峰都獲邀參賽,今天下午啟程前往東京,為台灣爭取在奧運的一席之地。

更多新聞: 田徑東奧測試賽 陳奎儒陳傑黃士峰出征

原定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為疫情緣故,延期到2021年7月舉辦。台灣田徑好手陳奎儒、陳傑、黃士峰於今天下午起程前往日本東京參加奧運預賽,爭取決賽積分。

日本政府因為疫情升溫,田徑預賽現場不開放民眾觀賽,日本現採取採取泡泡模式的人數限制,所以選手只能隻身前往,教練、物理治療師都無法同行。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奧運培訓隊距離國際賽事已經過了1年半,雖然日本疫情還不穩定,但仍然不減台灣選手前往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的決心。

田徑東奧測試賽是選手獲取奧運積分、達標東京奧運的絕佳機會,台灣田徑選手陳奎儒、陳傑、黃士峰今天下午搭機前往東京,入境後,將先進行2次核酸檢測,採檢報告為陰性才可出賽。5月9日完賽後,預計5月10日上午返台,再進行14天居家檢疫,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5月底到期! 陳時中:拚一天打8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