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北市國樂團  新團長陳鄭港:任重道遠
副市長蔡炳坤(左2)擔任監交人,卸任團長鄭立彬(左)將印信交接給新任團長陳鄭港(右),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右2)見證/新任團長 陳鄭港 (北市國樂團提供)

台北市立國樂團(3日)舉行新卸任團長布達典禮,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的監交下,新任團長陳鄭港從前團長鄭立彬手中接下印信,宣告正式走馬上任。北市國第34屆台北市傳統藝術季系列節目正如火如荼展開中,緊接著是2021/22樂季,這也將是陳鄭港團長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更多新聞: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攜手 歐洲小提琴新星陳瑾瑒聖誕獻禮

陳鄭港是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博士,中國文化大學音樂學系國樂組學士。自幼即隨長輩摸索、探尋鑼鼓八音,擁有豐厚的傳統音樂文化根基。歷任泰國格樂大學藝術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教職。除豐富的教學經歷外,參與中華國樂學會會務多年,並具有大型職業樂團營運專業經理人20餘年的工作資歷。

他致詞時也推崇前團長鄭立彬,任內帶領北市國樂團攀登藝術高峰,表示壓力很大,感覺任重道遠,但承諾一定會與北市國同仁一起同心努力,帶領北市國繼續再創佳績。(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國為台灣音樂家打造專屬舞台 成立「企業之友會」翻轉國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