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以上及有慢性病者「效力、安全性不足」WHO本週宣布是否批准國藥、科興疫苗緊急授權

世衛組織昨天發表中國國藥疫苗與科興疫苗評估報告,表示兩款疫苗對未滿60歲民眾有70%左右的保護力,但對60歲以上和患有慢性病的患者,效力、安全性均不足。世衛組織WHO將在本週宣布,是否批准兩款疫苗的緊急授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研究:AZ疫苗雖血栓比例稍高於預期 施打好處仍大於風險

世衛組織「免疫接種戰略專家組」認為、兩款疫苗的三期實驗數據,對18歲到59歲群組的防護力與安全性,分別為高度可信及中度可信;在這個前提下,國藥疫苗防護力達78.1%,預防住院效力78.7%,科興疫苗則有67%防護力,85%預防住院效力。

然而對60歲以上長者及本身就患有慢性病的族群,現有數據不足以為其背書,因此無論防護力或安全性,可信度都不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火箭失控將墜落 時間點估美東時間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