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媽媽產檢發現肚內7胞胎 剖腹竟多2個娃

媽媽生雙胞胎、三胞胎或許不稀奇,那9胞胎呢?西非國家馬利一名25歲的女子,當地時間5月4日剖腹產,一次生下9個寶寶,一舉刷新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中國火箭失控將墜落 時間點估美東時間5/8

新生寶寶並排躺,他們全是同時出生的兄弟姊妹,數一數,竟然有9胞胎。

西非國家馬利一名25歲的女子西塞,原本產檢時發現懷了7胞胎,由於馬利醫院資源匱乏,於是被送往摩洛哥生產,沒想到肚子一剖開,竟多了兩寶。

醫師阿洛伊說,「婦人昨天開始陣痛醫療團隊決定幫她剖腹,手術結果是9胞胎包括5女4男。」

西塞在懷孕25週的時候住進摩洛哥的醫院,但是那時還太早、不能剖腹。

25歲媽媽產檢發現肚內7胞胎 剖腹竟多2個娃

院方集結婦科、急救科、放射科等專家,做好萬全準備等待幫寶寶接生。

醫師阿洛伊說,「新生兒體重介於500到1000克之間,至於媽媽她一開始並不穩定一直出血,我們認為是因為子宮擴張的關係。」

9胞胎全數平安出生、住進了保溫箱,不過媽媽西塞一度出血不止,還好現在已經穩定下來,在加護病房觀察。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原本人類最高生產紀錄是一次8胞胎,這次西塞一舉產下9寶、可望寫下新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paceX星艦 「序號15」 首度高空飛行測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