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背後的中國男人」擠下李嘉誠成香港首富!他農家出生超狂背景曝
香港首富換人當,曾毓群擠下李嘉誠登頂。(圖/翻攝自百度)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根據5月4日富比世實時富豪排行榜數據顯示,寧德時代創辦人兼董事長的曾毓群4日下午以345億美元(約新台幣9727億)的身家,躋下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344億美元)登頂成為香港新首富。同時,寧德時代還有8人也進入10億美元富豪榜。

更多新聞: 大同法人董事改派代表 林郭文艷退出董事會


「馬斯克背後的中國男人」擠下李嘉誠成香港首富!他農家出生超狂背景曝
曾毓群正是擠下李嘉誠,躍升成為香港首富。(圖/翻攝自百度)


據公開資訊顯示,曾毓群出生於福建寧德農村,並在2011年創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將總部設在家鄉寧德,主要研發電池及電池管理系統,以及新能源技術開發。而近年曾毓群在富豪榜快速晉升,與去年相比,他的身價翻漲了3倍之多。曾毓群2005年依照香港推出的「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因此他富比世排行被歸類在「香港企業家」。


曾毓群創立的寧德時代,因為新能源汽車銷售量增加,股價從2019年底的每股106.1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7.25),漲到現在每股388.17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71.6)飆升超過150%,使得電動車產業成為了鮮的致富商機,他也因此號稱是「馬斯克背後的中國男人」。這不並不是曾毓群第一次登上香港首富寶座,他曾在今年1月首週就登頂過一次,不過他與李嘉誠兩人的身價差異極小,因此排名仍不斷互相領先。

更多新聞: 股市名嘴涉嫌操縱股價獲利4000萬 7被告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