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校長信「一起下車」被指抄襲 網怒「沒上車的我們更氣」

國立中央大學近日流出一段校園性愛影片,不雅照與影片隨即在網路瘋傳引起各界熱議,在昨(5日)該校臉書也貼出一封校長周景揚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並呼籲大家別再轉傳相關訊息,避免二次傷害或觸法,但該信卻被眼尖網友指出,疑似抄襲去年教育部臉書粉專的貼文。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昨(5日)在中央大學臉書發出「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貼文呼籲:「這次,我們一起下車!」但被網友質疑,貼文內容抄襲自教育部在去年11月時所發出的臉書貼文,內文指出,「自本週一傍晚開始,短短一兩天內,我們共同經歷了私密影像散佈、網路數位性別暴力的過程」、「未經同意就被拍攝與散佈的私密影像背後,是當事人的一聲聲呼喊及一道道傷痕」,希望眾人停止檢討當事人,別成為數位暴力的加害者與共犯,懇切呼籲大家不分享、不點閱、不下載,「這次,我們一起下車」,並強調:「一句話、一個停頓、一個轉念,幫助身邊有需要關懷的人,世界或許會不一樣。」

然而校長溫情信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封信與去年11月時,教育部粉專以「十三張車票」宣導停止當「性私密影像外流」幫兇的貼文十分相似,內容都寫了「一聲聲呼喊」、「一道道傷痕」、「一個輕巧的點擊、一次看似無害的觀看,其實都助長了這類事件的發生」、「希望我們能更加了解受害者的心境,停止檢討他們」,連最感人的「這次,我們一起下車」、「讓我們一起離開充斥不恰當私密影像的網路世界」,都與教育部粉專貼文大相逕庭。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嘲諷:「轉移焦點?抄襲?還是小編出包?」、「這次,我們一起下車這句話代表校長現在在車上」、「應該要檢討的是在校園裡做愛做的事是合理的嗎?」。

更多連結:
中央大學男女貼窗「嘿咻」照片遭瘋傳 網友PTT爆料「恰巧目擊」
中國第一學府清華大學校慶表演震驚全網 校友要求「開除涉事學生」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