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蔬菜到底能不能買?內行人揭「2大關鍵優點」:有夠方便!
冷凍蔬菜是不少人懶得處理食材時的首選。(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健身風氣盛行,不少人定期運動之餘,也開始注意吃下去的食物健不健康,有女網友聽說花椰菜對減肥很有幫助,決定去買冷凍花椰菜來試看看,好奇問網友們「冷凍蔬菜可以買嗎?」引來網友熱烈討論,還有專業網友點出冷凍蔬菜的關鍵優勢,意外釣出不少愛用者「真的超方便!」。

更多新聞: 邁入超高齡社會 輔具講求智慧化、便利

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最近在減肥,聽說花椰菜對減肥很有幫助,便想買一些來吃吃,不過又覺得買沒處理過得很麻煩,最後決定買一公斤裝的冷凍花椰菜,裡面包含青花菜、白花椰菜等蔬菜,他看市面上也有綜合包裝的冷凍蔬菜,價錢大約在90元到200元,想問問買過網友的意見「冷凍蔬菜可以買嗎?」。

文章曝光後,有不少網友認為冷凍青菜口感不佳「綜合的不要買,口感有夠差」、「就沒新鮮的好吃,軟軟爛爛,口感就是怪」、「冷凍口感有差」。

但也有網友都點出冷凍蔬菜的優勢,那就是方便省時間又節省水資源,「不浪費時間洗菜,時間94金錢」、「冷凍蔬菜其實比新鮮的好,特別是氧化快的」、「有啊!很方便,丟進電子鍋跟米一起煮」、「我都吃冷凍花椰菜,因為市場買的常常有蟲。洗菜所消耗的水讓我有罪惡感」、「冷凍蔬菜即食又方便」、「可以,我只買葉子類新鮮蔬菜,高麗菜地瓜葉這種水沖一下就好」。

更多新聞: 5月報稅季登場!稅改新制3大重點 輕鬆省荷包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