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延至5/31 再納入愛知與福岡

剩不到3個月奧運就要在東京登場,不過日本新冠疫情仍在延燒,大阪今天新增1005新確診病例,死亡人數更達50人,創下疫情以來紀錄,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傍晚宣布,東京等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至5月31號,另外愛知和福岡兩地,也要被納入緊急事態範圍內。

更多新聞: 日本「3.5米巨型網紋蟒」逃家!地點緊鄰車站.小學 警籲居民多留意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政府決定將愛知縣和福岡縣,追加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另外整個緊急事態宣言時間,也要延長至本月31日。」緊急事態下,政府可要求百貨公司和大型商場暫停營業,且餐飲業最晚營業到晚間八點。大阪則是繼2月以來,首次新增病例破千,且單日死於新冠的病患達50人,刷新疫情以來新高。不只大阪情況嚴峻,愛知、岡山、福島和石川縣新增病例也創新高,全日本重症病患較前一天增加33人,目前為1131人,不但連續7天超過千人,也是疫情以來重症病患人數最多的一天。大阪的醫療負荷已經達103%,醫護高喊吃不消了。

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延至5/31 再納入愛知與福岡

埼玉醫科大學教授剛秀昭表示,「如果今天2人住院明天又有2人住院,他們都變成重症後天我們就陷入危急狀況。」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數好幾萬人,將到日本參加延期到今年的東京奧運,英國變種病毒襲擊西日本,醫護認為現在的日本根本沒有條件舉辦奧運。

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延至5/31 再納入愛知與福岡

新型的變種病毒不但傳播更快,而且較年輕的族群染疫人數激增,尼崎市還有1800人在苦等病床入院。

日本感染科專家說,「日本第四波疫情中醫院無法收治醫治病患,有些人就因此死在家裡,我們持續對抗如此劣勢,我們想收治更多病患但就是做不到。」大阪則約有3000人等待住院,醫生每天都在天人交戰,抉擇到底要先救誰。

東京等地緊急事態延至5/31 再納入愛知與福岡

接下來,日本計畫讓國民大規模接種,希望一天能有百萬人打疫苗,但醫護團體認為,人手和資源已經嚴重缺乏的日本,可能讓這目標變得很困難,且如果還要如期舉辦奧運,會讓日本醫療徹底崩潰,毫無抵擋新冠疫情的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慢 僅21萬長者接種第1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