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捕蟹火燒船!9漁工獲救 船長與弟仍失聯

基隆八斗子的漁船「漁富888號」,週二出港捕蟹,沒想到昨天傍晚在馬祖東引附近發生火燒船,船上共有11人,9位印尼籍漁工跳海,被經過附近貨輪救起,不過余姓船長和他弟弟卻下落不明,家屬心急如焚,希望海巡署加派船隻,全力搜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警破獲「市值5億」大麻工廠 查扣1540株大麻植株

手拿佛珠,嘴裡不斷唸著經文,神情焦急,余姓船長的母親期盼兩個落海的兒子,能平安無事。

失蹤余姓船長母親說,「距離這麼遠我們要去那邊救人也沒辦法。」基隆八斗子的漁船「漁富888號」,週二出港捕蟹,昨天傍晚在馬祖東引外海發生火燒船,船上9位印尼籍漁工,及台籍船長余國明與弟弟余佳祥,11人緊急跳海求生。9位印尼籍漁工由兩艘貨輪救起,但余姓兄弟迄今生死未卜。

出海捕蟹火燒船!9漁工獲救 船長與弟仍失聯

漁富888號船東說,「今天凌晨印尼籍漁工做完口供,是說他們兩兄弟,一個有穿救生圈一個抱住大保麗龍。」

家屬說,「九個外籍漁工救起來的時候,一定知道我哥哥跟我弟弟,他們漂流的方向,希望政府能往這個方向,趕快去幫我們搜救。」家屬哭紅眼眶,語帶哽咽說兩兄弟,16歲就開始捕魚,兩人討海經驗豐富,怎麼會失蹤。據了解,「漁富888號」船齡5年,一個月前才花200萬元翻新,沒想到才隔不久就發生意外。

出海捕蟹火燒船!9漁工獲救 船長與弟仍失聯

基隆市議員張淵翔強調,「現在我們要呼籲政府,除了台灣海巡隊盡力搶救外,也能通報給所有附近海上船隻,甚至通報給中國相關的海巡單位,能夠來幫忙解救兩位台灣籍漁工。」目前馬祖海巡隊及基隆海巡隊,出動一艦四艇持續搜救。如今家屬心急如焚,只希望政府幫忙,讓兄弟倆能平安歸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涉殺害祖母 阮姓男子收押! 警埋伏逮人 阮見警上門淡定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