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是國安危機!郭台銘1決定讓鴻海寶寶「激增」16%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少子化危機嚴重,美國CIA預測2021全球總生育率最低的地方就在台灣,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2020出生人數僅有16萬5249人、創下新低;對此現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同時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成功增加鴻海員工「增產報國」意願的關鍵決定。

更多新聞: 郭台銘陪12歲女兒妞妞「圓夢雪山」 登山女神合體郭董曝光兩人合照

郭台銘在臉書寫下「少子化是國安危機,沒有下一代,任何國家的建設都變得可有可無,挽救雪崩式的人口數及減少速度超快的新生兒人數,刻不容緩」,並說明自鴻海「0-6歲公司養」政策實施後,鴻海寶寶總共增加了16%,有效的增加員工生育意願。郭台銘在文中分享由永齡基金會所製作的「明日戶政所」網站,他呼籲民眾可以透過這個網站勾選,就能一站式的了解自己符合那些政府提供的生養補助,邀請民眾一同關注少子女化議題。

鴻海在2020時就宣布員工生育津貼從原本的0至3歲,一口氣加碼到6歲,每月可領1.5萬,領到滿7歲為止,最高可領126萬;當時郭台銘就指出「我們從懷孕那一天開始我們就有補助,然後生產的費用,生下來寶寶那一天,我們每個月就有1萬5000塊錢,一直等到他6足歲,就是整整是7年,賺錢的公司希望能夠替國家減少一些負擔。」。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客流大減 基隆最高大樓七月標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