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太平洋高壓強 未來10天鋒面南下渺茫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滯留鋒」僵持在長江流域,看來鋒面的南下,在未來10天機會渺茫,還得再等等。

更多新聞: 吳德榮:未來一週多午後對流雨 對水庫聊勝於無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台灣各地為晴時多雲,白天暖熱早晚涼,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少部分平地也有受到影響機率。

吳德榮說,8、9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未觸及台灣陸地,各地為多雲時晴,但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少部分平地受到影響,清晨「陸風」與西南風輻合,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雨機率,各地白天暖熱早晚涼。

吳德榮表示,10至13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各地為多雲時晴、「炎熱如夏」的天氣,各地高溫將升至攝氏33度以上,中南部最高溫更可達36度以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清晨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雨機率。

對於未來降雨,吳德榮說,根據最新模擬顯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滯留鋒」僵持在長江流域,看來鋒面的南下,在未來10天機會渺茫,可能還得再等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不穩定因素曝光!典型梅雨鋒面醞釀中 彭啟明擔憂:旱澇只有一線之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