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者不善!中國男偷渡金門攜紅旗!驚見「中共作戰3元素」
中國江姓偷渡客遭海巡查獲攜帶一面紅色旗幟,卻被軍武粉專認出,旗幟帶有有中共作戰3元素。(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又是偷渡客!一名江姓中國男子4日凌晨4點50分從中國出發,划了5個小時的橡皮艇偷渡金門,一上岸就遭到海巡署人員截獲;但船上的一面紅旗被軍武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認出帶有「中共作戰3元素」,認為對方意圖不單純是偷渡,恐帶有統戰因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參議院304:0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民進黨感謝:持續尋求國際支持

根據金門12巡防區指揮部調查,4日於金門北面海域發現可疑光點持續向岸際航行,經與紅外線熱顯像操作員交叉比對,確定可疑光點不是正常作業船隻,隨即前往逮捕企圖偷渡闖關的江姓男子,並將他所攜物品全數拍照存證,江男對於偷渡動機及目的交代不清,初步聲稱「就是想來」,細節仍有待釐清。

值得注意的是,江男行囊中有1面紅色旗幟,辯稱是上網購買的「工作旗」。臉書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發現,圖樣中有3個元素符合中共的作戰模式,格外引人注意;並在臉書上寫下「這位偷渡客帶來的旗幟,引起我們的好奇心,懷疑這是統戰敵後破壞工作隊的旗幟,意圖在台發展組織,恐怕這個偷渡客身份有很大問題」。同時,也進一步解釋旗幟上的符號,鐵鎚代表群眾運動、毛筆代表文宣輿論、元寶則有資源流通合作的意思,統戰意味濃厚;對此,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來自強國的惡意」、「開始滲透了」、「投奔自由還攜帶共產黨有關的物品」。


更多新聞: 威權時期「爪耙子」學生名單首曝光!高閔琳點名林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