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 台灣燈會2022年重返高雄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台灣燈會最後在最後一刻宣布取消,不過看好明年疫情解封之後,可以帶進大量的外國觀光客,高雄市政府今天於衛武營藝術中心舉辦「2022台灣燈會接燈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的見證下,從2021年台灣燈會的主辦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手上,接下象徵台灣燈會的大型燈籠,睽違了20年,台灣燈會即將再度重返高雄。

更多新聞: 東森直消電商單月業績破4億 今年挑戰60億大關

陳其邁在致詞時提到,20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2001及2002年台灣燈會首度走出台北,第一次在高雄舉辦,當時取名為高雄燈會,如今20年過去,可以看到高雄城市的變化, 2022台灣燈會的主燈區將是歷來台灣燈會最大的燈區,廣達100公頃,包括亞洲新灣區及衛武營藝術中心兩地,這兩個地方在20年前,也分別都還是被圍牆包圍住的地方,如今也都蛻變得很不一樣。而特地從新竹趕來參加接燈儀式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提到,今年雖然台灣燈會受到疫情影響決定取消,但他認為不要算停辦的損失,因為全民的健康無價,而他也轉念決定將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改在今年7月,在新竹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歡迎大家也到新竹體驗這些作品。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怕了!華航染疫新增本土確診 中國福建省「台胞便利通道」突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