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盤子!女大生夾2肉1菜1飯竟要「86元」 氣喊:學餐正常嗎?
網友在學餐用餐,夾了2肉1菜1飯卻被收取86元。(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大學生們為了省錢,往往會選擇校內的學生餐廳,認為比外面餐廳平價,應該能減少生活上負擔。但最近有1名女大生到校內的自助餐用餐,才夾了2肉1菜1飯,沒想到就被收了86元,讓她相當傻眼,覺得自己被坑了,網友看了照片也替她抱不平,認為女大生是被當成「盤子」。

更多新聞: 悲傷母親節!柔道童仍昏迷 媽媽淚吐心願「只要你醒來抱抱我」

1名女大生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她到校內餐廳吃飯,選了1間自助餐用餐,她夾了2條柳葉魚、1隻小雞腿,還有1小份的地瓜葉,結果秤重結帳時卻被告知價格是86元,女大生聽到價錢當場傻眼。她事後發文詢問大家意見「總共86元,是用秤重的,所以這樣是正常價格?」,網友一看這份量,都認為學餐的收費太誇張。

被當盤子?女大生夾2肉1菜1飯竟要「86元」 氣喊:學餐正常嗎?
網友在學餐用餐,卻被收取86元讓她覺得實在太貴。(圖/翻攝自Dcard)


女大生後來補充說明,柳葉魚有標價1隻7元,但扣掉魚的價格,其他食物竟然也要72元,讓她認為太不合理,雖然當下有和店員反應,但沒有細問是如何計價,讓她相當懊悔。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回應她的文章「你臉上有寫盤子嗎?這86(元)是在騙沒吃過80便當嗎」、「什麼學校啊,這個30元我也不會想買」、「這什麼爛學餐」、「原來現在還有土匪啊」、「他連盤子也算進去了吧」。更有專業網友點出真實計價「家裡賣自助餐,飯10、棒棒腿5、魚15、菜10,大概40(元)左右」,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店家忘了扣掉鐵盤重量,才會算出這種「天價」。

更多新聞: 孫安佐出國散心難!法官:仍有逃亡可能 再延長「限制出境」8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