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再起 耶路撒冷連兩日衝突逾300傷

中東持續不平靜。以色列警方和巴基斯坦民眾連續第二晚在耶路薩冷,爆發衝突,總計造成超過300人受傷,巴勒斯坦不滿以方阻止穆斯林前往清真寺祈禱,以色列當局則反控巴勒斯坦群眾先動手攻擊,甚至有迦薩武裝組織趁亂對以色列發射火箭砲;土耳其譴責以色列違反信仰自由、是個恐怖國家,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則呼籲雙方冷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逐步鬆綁封鎖措施 染疫重症病患「連5日下降」

三大宗教聖地,耶路撒冷,8日晚又是火光四射、砲聲隆隆。

聖殿山的艾格撒清真寺周遭又成警民擂台,巴勒斯坦民眾丟石塊、放鞭炮、燒輪胎,以色列警方狂發催淚彈、震撼彈外加水柱,雖然沒用上橡膠子彈,但還是讓不少人掛彩,甚至有1歲幼兒受傷。以巴衝突再起 耶路撒冷連兩日衝突逾300傷東耶路撒冷希克加拉區,是否要驅逐巴勒斯坦住民問題,近來讓當地氣氛緊繃,7日齋戒月最後一個周五祈禱結束後,穆斯林齊聚抗議猶太殖民者意圖驅逐他們、強佔土地,結果與數百名防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以巴衝突再起 耶路撒冷連兩日衝突逾300傷巴勒斯坦住民表示,「他們不讓我們祈禱,每天都在爭鬥,每天都有衝突,我們要怎麼活這怎麼活,這是正常生活嗎?」

雙方互相指控對方先動手,以色列軍警加派人手、提高對聖城、西岸和迦薩地區的維安,同時阻止人車前往艾格薩清真寺,讓巴勒斯坦人更加火大。以巴衝突再起 耶路撒冷連兩日衝突逾300傷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住民表示,「我們在社群網站上看見其他地區的親友,在街上就被攔下來不准進耶路撒冷,我們就自動來這沒有計畫,有車的就沿途載人去清真寺。」

以巴都集結人力對槓,果然8日、先知穆罕默德領受古蘭經的「貴夜」,又是混亂收場,穆斯林一年中最神聖的一夜都不能好好過。以巴衝突再起 耶路撒冷連兩日衝突逾300傷巴勒斯坦住民表示,「我們難以在"貴夜"到艾格薩清真寺祈禱,我們好希望這晚能安靜度過,但最後還是以色列清場這是意料之中。」

眼看穆斯林兄弟遭以色列人打壓,土耳其民眾前往以色列使館抗議,總統更大罵太超過。以巴衝突再起 耶路撒冷連兩日衝突逾300傷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示,「以色列就是個殘忍又恐怖的國家,無情沒道義地攻擊耶路撒冷的穆斯林,這些教徒只是要捍衛數千年來的信仰家鄉。」

以色列以強勢武力清場,軍方強調有其必要,因為當地武裝組織至少發射一枚火箭砲、攻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表示一切行動、都是依法維持秩序。(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征火箭今日墜落 專家估計九成掉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