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惡火!中興新村後山竄火舌 消防員忙灌救

天乾物燥得更小心火燭,9日下午5點多,南投中興新村後山發生山林火警,火勢之大,整個中興新村都能看到火舌竄出,另外,草屯坪林巷的山林火警,經過搶救,沒想到在風勢的助漲下,竟然死灰復燃,還差點燒到民宅,居民都不敢睡覺。

更多新聞: 闖燈擦撞轎車衝進民宅 駕駛跑了...警追肇逃男查獲制式槍枝

南投中興新村後山傳出山林火警,竹林裡隱約能看見火光。

當地消防隊出動水車滅火,還有居民自己灑水降溫。

乾旱惡火!中興新村後山竄火舌 消防員忙灌救

9日下午5點多,中興新村後山傳出火警,疑似有民眾整地燒雜草,造成火勢一度猛烈,站在中興新村都能目擊火舌竄出。

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表示,「我們會發現其實在所有的山林火災,跟火災的發生,以人為的因素是最多的。」

乾旱惡火!中興新村後山竄火舌 消防員忙灌救

火燒的猛烈的還有南投草屯坪林巷,山林火警本來已經撲滅,但在風勢助長下,晚間竟然又開始悶燒。

火越燒越大,逼進住宅區,讓民眾夜不成眠。

草屯消防分隊隊員林子喬說明,「火警起火的地點,又離一些民宅很近,所以當地住戶有點擔心。」

民眾說,「然後後來知道火燒,一看這麼近,當然會煩惱啊。」

乾旱惡火!中興新村後山竄火舌 消防員忙灌救

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草屯坪林巷的火警,把一大片的山林燒的精光,變成灰禿禿一片,消防局說,這個月已經發生30起以上雜草和山林火警,缺水之際,增加消防隊不小壓力,也讓消防員疲於奔命。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自小客撞休旅車肇逃 沿路漏油害騎士自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