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金針」見識過了嗎?遊客一睹花海美景 新秘境隱身在這

說到金針花,大家都會想到每年7月的太麻里花季,但在台東這個新秘境,六坪的金針花海,在5月就提早勝放。黃澄澄一片的,正是經過育種改良後的台東七號,不只顏色更加鮮豔,就連口感也升級,農友現在也與觀光業者合作,推出賞花泡湯行程,要吸引遊客前往。

更多新聞: 財經輕小說/追逐熱門明星基金 穩賺不賠?(下集)【夏洛克辦案系列】

金針花朵面陽勝放,暖橘黃色調的花瓣,勝放在綠葉之間,將整座山頭點綴出熱情活潑的樣貌。說到金針花,你可能會想到太麻里,但在台東知本新秘境,遊客可以更早一睹這金黃色嬌客的身影。

遊客說,「以前我們都會去太麻里金針山那邊看,有聽到說這邊,5月就可以看到金針,就覺得很好奇趕快來看,太麻里那邊其實大家都知道,就人很多,這邊因為是新的地方,來的感覺就很像親近大自然。」遊客也說,「金針花通常吃起來會有一種苦味,但是七號金針吃起來偏甜,完全沒有金針的苦味。」

「陽光金針」見識過了嗎?遊客一睹花海美景 新秘境隱身在這

金針花還能做成果乾,彷彿把暖暖陽光,也能吃下肚。這片滿坑滿谷,占地六坪的金針花海,正是2013年經過改良的台東七號。黃澄澄的顏色鮮豔,讓它有「陽光金針」的美名。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陳信言表示,「它可以做無硫金針,做出來以後顏色一樣,可以保持非常漂亮的橘黃色。」農糧署台東分署長徐煇妃也提到,「豐富蛋白質醣類,還有維生素菸鹼酸,所以吃了會忘憂,除了吃忘憂以外,看其實也是非常忘憂。」

「陽光金針」見識過了嗎?遊客一睹花海美景 新秘境隱身在這

台東金針花季,從5月一直到7月,恰好銜接7到9月的太麻里花海,農戶也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賞花、泡湯等套裝行程,行銷金針的同時,也要帶動地方經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畫面曝! 立榮航空飛南竿班機 輪胎故障緊急迫降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