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機師自主管理期間見女友 薛瑞元:未違法
蘇巧慧針對華航機師案對薛瑞元提出質疑(圖/民視新聞)

近期華航機師染疫持續升溫,案1153在自主管理期間前往飛鏢酒吧約會,讓外界懷疑是否已經違規,今(10)日立法委員蘇巧慧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疫調資訊落差」會議質詢中也對該事件提出質疑,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均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台印度僑民已2確診、3有症狀 指揮中心:還會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案1153足跡曾到飛鏢酒吧約會,今(10)日立法委員蘇巧慧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疫調資訊落差」會議質詢中表示,現在民眾對於「自主健康管理」原則還是不太清楚,因此藉由案1153提出疑問,究竟從國外回來的機師究竟能不能去工作?能不能聚餐?是否能和女友見面?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做出相關回應。

薛瑞元表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機師可以去工作,聚餐方面若是一對一適當距離也是能被允許的,但是多人聚餐就不行,甚至在家裡聚會也最好避免。至於與女朋友見面是否違法,薛瑞元說明找女友是有特定對象可匡列,所以是可以的。

今(10)日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莊人祥也針對「自主健康管理」親密接觸定義做出回應,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是身體沒有相關症狀就可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想要就業的話,就必須和地方衛生局做聯繫,由地方衛生局安排就醫。至於用餐方面,自主管理期間者不能前往無特定人的人潮聚集場所,因此到餐廳聚餐、聚會也較不適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罔腰曬超音波照被依社維法送辦 高雄地院裁定「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