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雨季被跳過直接進夏天?林嘉愷:沒跳過請等待梅雨鋒面來
未來十天皆晴朗天氣,許多民眾擔心梅雨季已結束。(圖/民視新聞)

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十天台灣天氣大多晴朗炎熱,不過梅雨季並沒有跳過,請民眾等待梅雨鋒面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創黨人傅正逝世三十週年 蔡英文緬懷對台灣民主的付出

林嘉愷在臉書專頁上指出,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大多天氣晴朗,即便山區有午後陣雨也很零星,東部的短暫雨量也非常稀少。

民眾擔心這樣的天氣貌似已經到了夏季,那麼梅雨季是否跳過呢?對此,林嘉愷說明梅雨季原本就是南太平洋高壓與北方大陸高壓兩者勢力相當而產生的滯留鋒面,有時太平洋高壓較強,就會像未來一週晴朗高溫的天氣,所以梅雨季並無略過,也請大家節約用水,等待梅雨鋒面到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鴻泰轟害31人染疫「應該被槍斃」 陳時中:講這樣的話太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