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6成民眾反對舉行東奧 菅義偉:取消與否由奧委會決定
菅義偉表示東奧取消與否是給奧委會決定。(圖/截取自NHK)

日本疫情近期升溫,由於疫苗不足,日本國內接種人數不到1%。根據日本TBS新聞台做的民調顯示,有65%的日本民眾希望奧運延期或取消。今天首相菅義偉被問及奧運是否如期舉辦?他表示,未曾把奧運放在第一位,防堵疫情蔓延目前為首要任務。菅義偉強調,奧運取消與否是由奧委會決定,日本僅扮演接收指令並實行的角色。

更多新聞: 輸油管公司遭駭客攻擊 美國東岸發布緊急狀態

日本疫情延燒至今,每天還是有上千人確診。由於日本採購的疫苗還沒有全面到貨,導致國內疫苗施打數不到1%,醫療體系也不堪負荷。面對疫情升溫,預計在7月24日舉行的東奧會是否如期舉辦?根據日本電視台TBS做的民調顯示,有65%民眾希望東京奧運會能延期或取消。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出席國會會議時表示,自己從沒把奧運放在第一位,現在首要任務是抑制疫情的擴散,保護人民的健康為第一要務。

菅義偉也強調,奧運是否取消,是交給國際奧委會決定,日本方面只是協助確保運動會能安全舉行。

日本東京都、大阪府等4都府縣從4月25日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原訂實施至5月11日,但疫情持續延燒,各地醫療資源匱乏,大阪府的重症病床運用率甚至超過100%,因此將延長實施至31日,對象地區並從12日起追加愛知縣及福岡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東奧聲浪高 菅義偉鬆口:從未說「奧運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