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拉警報! 柯文哲喊話:中央地方停止口水戰

新北、宜蘭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感染,北部縣市尤其緊張!基隆宣布取消開齋節,台北市下午市長柯文哲親自宣布,大型活動包括小巨蛋演唱會、畢業旅行都將暫停。部分場館不能超過100人,也要求警察局針對八大行業嚴格落實防疫。三度強調,這次疫情比上次嚴重多了,還喊出中央、地方暫停口水戰!

更多新聞: 准考證「壓蘋果」 土地公加持 祝每科拿A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一次的疫情比上次嚴重多了,因為這一次真的是有社區不明感染源。」表情格外凝重,柯文哲宣布北市防疫升級,台灣爆發本土不明感染源案例,酒店舞廳、全面盯緊!

防疫拉警報! 柯文哲喊話:中央地方停止口水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從今天晚上開始,八大行業實名制嚴格執行,請通知所有酒店舞廳都要實名制,最少要先確保實名制,警察要臨檢時,要嚴格檢查有無實名制。」柯文哲臉書下午1點49分,就先發文,宣布疫情升溫、全面警戒!搶先公布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感染,7分鐘後立即收回!強調因應中央規定,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活動。包括北市長春樂活、05/16開齋節、小巨蛋、北流演唱會和展演,畢業旅行、老人共餐、直飲台,全部傾向停辦或停用!

防疫拉警報! 柯文哲喊話:中央地方停止口水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原則停辦,要辦要申請但我們還是建議停辦,因為現在不曉得到底狀況多嚴重,這幾天先把活動降到最低,觀察幾天看看運氣好的話,也許就控制過去運氣不好就擴散,這恐怕到時候還有更嚴厲的措施。」學校畢業典禮也改採線上舉辦,大眾運輸禁止飲食、公共場所人流管制。

防疫拉警報! 柯文哲喊話:中央地方停止口水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疫情真的是不確定到底多嚴重,所以這時候一定要大家保持穩定,也不要再去責怪,如果晚上call in節目再罵來罵去,台灣疫情就減緩的話就繼續罵,如果罵沒有用,請大家今晚不要罵來罵去,先把問題解決,要罵一個禮拜後再處理。」這次疫情真的是不確定到底多嚴重,所以這時候一定要保持穩定,不要再去責怪。

如果罵柯文哲疫情可以減緩的話,就繼續罵。如果沒有用,就不要罵來罵去,先把疫情解決,要罵一個禮拜後再處理柯P向外界喊話,停止互相責怪,畢竟病毒已經在社區流竄!重要關頭不能再打口水戰!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單車站多設人行道上 借還恐遭撞!交通局做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