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雪隧紫爆再現!高公局提前公布端午連假疏運

去年端午連假國旅爆發造成國道大塞車,但高公局說,今年端午連假為期3天的連假,剛好是各級學校期末考周前一周,預估車流量應該不會像去年那麼大,但第二天應該仍是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今天除了公布連假疏運措施,也表示服務區會加強防疫措措施。

更多新聞: 確診前會長活動多足跡廣 匡列115人隔離

去年端午連假,國旅大爆發,國道上車流湧現,雪隧甚至一度紫爆,讓不少人印象深刻,下個月12~14就是端午連假,不少人擔心,會不會像去年一樣,一路塞塞塞,高公局提前公布疏運措施。

憂雪隧紫爆再現!高公局提前公布端午連假疏運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每天都會有單一的費率,另外在國三的新竹系統到燕巢系統,還會再打8折收費,來分散國一的車流量,另外在假期間,我們都還會有0-5時的,一個免收費的措施,會針對國五來採取,各自分向的高乘載管制。」這三天除了費率打折,另外每天凌晨12點到5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高公局預估連假第二天,會是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面對社區不明感染源,每天南來北往繁忙的國道,也得繃緊神經。

憂雪隧紫爆再現!高公局提前公布端午連假疏運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入口需要做一些戴口罩跟量體溫,進到我們的廁所也要戴口罩,對於在尖峰時段,我們會加強消毒。」因應疫情,高公局將強化國道各服務區防疫措施。就怕旅遊人潮讓疫情再次爆發。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擅揹噴射背包衝上天 飛行未經許可已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