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公開現身!2徵兆讓中國網友看傻眼:怎變這樣
馬雲出席阿里日活動,蒼老模樣讓不少中國網友驚呼「怎麼變成這樣?」(圖/翻攝鳳凰網科技、大神軒轅俊微博)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從去年批評中國的金融監管體制後,就被北京當局展開打壓,也讓他大幅減少公開露面的機會;時隔數月,在昨(10)日由阿里巴巴所舉辦的「阿里日」中,馬雲終於「公開露面」了,但蒼老模樣讓不少中國網友驚呼「怎麼變成這樣?」。

更多新聞: 聯合國涉疆視訊會議將登場 中國籲會員國勿參加

綜合中媒報導,指出阿里巴巴迎來第17個「阿里日」,也再次開放全國企業園區,歡迎37000名員工家人和親友來訪,創辦人馬雲也現身位於杭州的阿里總部,讓員工、親友們拿出手機爭相拍照;據了解,「阿里日」的由來,因2003年爆發SARS疫情,當時,阿里巴巴內部疑似有一名員工確診,讓馬雲決定讓全體阿里員工把電腦回家隔離辦公。為了感謝過去的艱苦歲月,2005年起,阿里巴巴宣布將每年5月10日設為「阿里日」。

馬雲公開現身!2徵兆讓中國網友看傻眼:怎變這樣
馬雲出席阿里日活動,蒼老模樣讓不少中國網友驚呼「怎麼變成這樣?」(圖/翻攝鳳凰網科技微博)
馬雲現身的照片曝光後,「頭髮白、皺紋多」的狀態,讓不少網友驚呼「老了這麼多」、「馬雲都老了,時光飛逝啊」、「天啊,精氣神去哪了」、「兩鬢斑白,老了許多」、「馬雲之前太狂現在被整得面向都變了」、「就是一個糟老頭」;不過,針對馬雲能夠在公開場合上曝光,也有網友認為「看樣子是問題談妥了」、「182億交完了,可以出來走走了,馬總,加油」、「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成熟明顯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球獎史上最大危機! NBC明年拒轉播、阿湯哥退回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