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警察執勤風波不斷 鄭文燦:會再對警察做執勤教育
鄭文燦對桃園警察案做回應。(圖/民視新聞)

近期桃園市兩名警員因為執勤時的態度問題,惹得風波不斷,上月底藝術家詹慧玲遭葉警不當盤查、壓制引起民眾不滿,近日莊警「輾腳案」再次引起紛爭,甚至有網友將兩名員警的照片合成做成梗圖,種種事件讓議員黃敬平於昨(10)日市政總質詢時表示關心並提案,對此桃園警察局長陳國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均做出回應「會再隊員警執勤的職權、技巧及態度進行教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兄弟因財務糾紛大打出手 弟怒拿水果刀刺哥胸口

黃敬平在昨(10)日總質詢指出,近期葉警、莊警因不當執勤被網民做成梗圖酸「桃園市莊警二哈」,讓他覺得這對桃園市多數兢兢業業的員警並不公平,因此黃敬平希望陳國進與鄭文燦能多鼓勵認真且守法的員警。除此之外黃敬平表示曾提案,多增加警察執勤時的法治教育講習、研習活動,並且請陳國進、鄭文燦到現場與員警互相交流,但也不能造成警民之間的對立,對此陳國進與鄭文燦也做出回應。


快新聞/桃園警察執勤風波不斷 鄭文燦:會再對警察做執勤教育
兩名原員警被網民做成梗圖  (圖/截取自網路)

陳國進表示,自己在事件發生時均有前往關心。陳國進認為,兩位員警都非常積極且主動的認事,這點非常值得肯定,但執勤的方式與態度有問題,這方面桃園警局會再檢討。至於警員執勤方面的法律知識,陳國進表示目前均有做多元的教育方式,但黃敬平認為因為這方面的教育不夠,才會有近期的事件發生,因此黃敬平希望能夠有法務局的專家、律師等專業人士能從旁協助。



快新聞/桃園警察執勤風波不斷 鄭文燦:會再對警察做執勤教育


陳國進表示將對警察做執勤教育(圖/民視新聞)


對於此事,鄭文燦認為陳國進一方面做為警察的大家長,需保護警察的執法職權;另一方面做為人民的保姆,則需保護人民的權利,兩者事要做平衡。關於執勤教育方面,鄭文燦表示將會請警察局以分局做單位,對警察做勤勤教育,並以執勤的職權以及執勤中的技巧、態度等為主軸做規劃。

除此之外,鄭文燦表示警察執法就是要保護人權,近期發生的葉警與莊警案都能攤在陽光下討論,不護短但也希望能把問題釐清。鄭文燦認為,年輕一代的警察積極度很夠,也希望能同時保護警察執法的尊嚴與權限。

市議員梁為超則表示,這波事件對警察整體形象的傷害非常大,甚至間接波及到認真打拚的基層員警。梁為超認為整體要做檢討的除了執勤教育外,還有事發當下警察局的危機處理。在事件發生時梁為超有打電話給中壢分局長與陳國進表示關切但均未獲得回應,其即時反應的處理能力仍有待加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獲邀WHA 華春瑩稱已為台灣做妥善安排 外交部:無恥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