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潑蟑螂踩「黑白紅線」犯大忌!竟讓黑道大哥考慮「砍掉重練」
有消息人士指出,警方近期大動作掃黑讓黑道大哥有解散黑幫的想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黑衣人闖進松山分局砸電腦,引發一連串「松山之亂」,前中崙派出所正副所長,涉嫌滅證、疏縱人犯;台北地檢署14天火速偵結,依照毀損公物,起訴砸電腦主嫌徐權,時任所長許書桓認罪,坦承滅證原因是因為巡佐傅榮光建議,檢察官將他們兩人,予以緩起訴1年,各繳交15萬元的處分金;而警方也大動作進行「掃黑行動」,讓許多黑道大哥相當頭疼,甚至有「砍掉重練」解散幫派的想法。

更多新聞: 潛水客抓到6大龍蝦、河豚以為大豐收 竟是闖保育區馬上被逮

根據《鏡周刊》報導,知情人士A先生點出,從潑蟑嫌犯的背景分析,育仁會其實是竹聯仁堂四大會之一,四大會約有2萬名幫眾,今年初該會份子也曾對警方丟鞭炮示威,認為「他們打從心底就不將警方放在眼裡」。熟知幫派生態的名嘴砲哥也提到,過往黑幫慣用的手法就是潑漆,但因為犯罪成本實在太高,才轉為潑餿水、潑糞,而潑蟑螂則是近期的新招,由於潑灑這些東西較難被認定為恐嚇,大部分僅能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A先生爆料,這票年輕幫眾不顧大哥們屢次告誡,公然向雙北市警局長都在的場合潑蟑,已明顯踩到黑白二道的紅線,觸犯江湖大忌;警方也大動作執行數個「掃黑行動」;警政署更展現出「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的決心,讓許多包含竹聯幫、天道盟在內的幫派大哥都「頭殼抱著燒」。

道上也傳出,許多幫派成員甚至建議頂頭大哥,是否要學習1997年四海幫副幫主董克誠的作法,由重要幹部帶領幫眾投警並宣布解散幫派,把面子還給警方,暫時喘息「避風頭」;這也讓許多幫派大哥感嘆「沒想到多年事業,竟敗在個一線三的小警員手上」。

更多新聞: 不給請酒喝沒面子爆衝突 男子拿酒瓶砸人遭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