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情警戒!中永和、五股、三重即起全區大消毒

疫情持續延燒,現在爆出有不明感染源,其中一名確診者,案1203就是新北五股獅子會前會長,曾去過新北市新莊的晶華亭餐廳、蘆洲大風車婚宴會館、來來按摩店,足跡遍及新莊蘆洲,新北市府今天(12日)展開大消毒,就怕有未爆彈,連同永和、中和、五股、三重通通都要消毒,要全力防堵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疫情拉警報!4大超商「防疫措施」一次看懂 廁所不外借、暫停試吃

清潔人員忙著噴灑消毒水,從大門、招牌,就連車道、停車場通通不放過,因為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案例,其中一名確診者、案1203曾到過晶華亭餐廳、蘆洲大風車婚宴會館、來來按摩店,讓業者很緊張。

新北疫情警戒!中永和、五股、三重即起全區大消毒

晶華亭老闆表示,「今天早上市政府,又派人來到周圍消毒,那昨天我們裡面的消毒,周圍的消毒我們都有做了,疾病管制的人告訴我們說,要加強消毒,今天還是可以繼續營業,但是我們為了安全起見,今天我們還是自己停止營業,訂單已經幾乎大部分都退掉,我們都主動通知客人。」

儘管業者11日已自行消毒,但新北市府不敢大意加強消毒,因為確診者足跡跨足新莊蘆洲,但現在爆出有不明感染源,讓民眾心驚驚。

新北疫情警戒!中永和、五股、三重即起全區大消毒

附近居民說,「我們就住在這附近,第一瞬間聽到,大家群組傳來傳去,覺得有點小恐慌」,早餐店業者也說,「擔心是有一點啦,因為這種疫情的傳染力,它是蠻強的,生意是還好啦,因為我們這是開放式的空間。」

除了新莊蘆洲加強消毒外,新北市環保局也針對永和、中和、五股、三重展開大消毒,就怕還有未爆彈,全力防堵疫情擴大。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正妹吃2國鳳梨 揭日本人買爆真相:酸甜比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