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不再放水 旱象讓農作物生長遲緩
(台中市政府提供)

德基水庫今天蓄水率為2.77%,已不再放水。德基地區居民表示,長老都不曾見過這樣狀況,山區農作物因缺水,生長遲緩,農友憂心不知如何採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發16例本土! 台鐵宣布即起禁飲食、15日起停賣站票

大甲溪發電廠今天表示,德基水庫目前蓄水率2.77%,水位1325.59公尺,目前進流量3cms,放水閘門昨天晚間已關閉不再放水。

德基水庫附近居民表示,德基水庫中上游的溪流,目前幾乎都快沒有水,以往山壁的出水口還有潺潺溪水流下,目前溪底和以往的水位相差數10公尺。

農友抓起一旁果樹枝條指出,因為缺水打亂了農作物生長,以往這時候柿子應該結果,且有一定的數量,目前樹上結果卻寥寥無幾,大小如豆子般。

來到一旁的高麗菜園,因缺水土壤乾如砂石,菜農捧起一把土,沙土自指縫中流下,菜農看著滿園的高麗菜葉仍然小小一顆,憂心不知如何採收。

(中央社)

德基水庫不再放水 旱象讓農作物生長遲緩
大甲溪發電廠12日表示,德基水庫目前蓄水率2.77%,水位1325.59公尺,目前進流量3cms,放水閘門昨天晚間已關閉不再放水。(圖取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頁water.taiwanstat.com)

更多新聞: 社區出現確診者怎麼辦?女醫曝「2自保動作」:感染機率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