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開齋節為世界祈福 紐約帝國大廈亮起綠色光束

這兩天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但全球疫情持續嚴峻,各地穆斯林慶祝活動也受到影響,其中印尼首都雅加達,已下令清真寺關閉,民眾也不得出外拜訪親戚,但今天早上仍有數千人,在當地大型清真寺晨禱,而在伊拉克,為了防堵疫情,則從昨天開始,實施為期10天的宵禁,孟加拉也關閉大眾交通運輸,但仍有許多民眾長途跋涉、返鄉過節。

更多新聞: 前獅子會會長「很會跑」 曾到萬華茶藝館有「人與人的接觸」

民眾靜聽晨禱,伊斯蘭教開齋節開跑,然而受到防疫限制,印尼多數清真寺都關閉,也不得出外拜訪親戚,不過首都雅加達的愛資哈爾清真寺,13日一大早仍有數千人,齊聚外頭草坪晨禱。

慶祝開齋節為世界祈福 紐約帝國大廈亮起綠色光束

而在土耳其,去年改為清真寺的聖索菲亞大教堂,也首度進行伊斯蘭晨禱,不過疫情相當嚴重的印度,仍持續封城,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靠開齋活動做生意的攤販,生意有夠冷清。

印度鄰國孟加拉,下令關閉所有大眾運輸系統,但首都達卡仍有數千人,堅持長途跋涉到馬瓦渡輪港口,打算返鄉過節。當地民眾說,「我在多個地點換搭了好幾輛車,甚至還走很遠的路但現在我終於抵達渡輪。」

慶祝開齋節為世界祈福 紐約帝國大廈亮起綠色光束

同樣為了避免開齋節群聚,中東地區的伊拉克,12日開始實施10天宵禁,禁止各省與各市鎮的往來移動,但同在中東的約旦河西岸,近期受到以色列軍方與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交戰影響,當地民眾無心慶祝開齋。當地民眾說,「這麼多殉道者傷者殘殺與破壞,今年對巴勒斯坦人來說是很難過的一年。」

慶祝開齋節為世界祈福 紐約帝國大廈亮起綠色光束

西方的美國紐約地標帝國大廈,12日亮起穆斯林社會象徵生命與健康的綠色光束,慶祝開齋,在疫情下,也更具祈福意義。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增13本土!9人曾接觸前會長4人與萬華茶室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