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民心!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疫情.跳電事件

國內疫情升溫,爆發不明社區感染,下午高雄興達電廠,又因為電網故障,造成部分機組停機,釀成全台大跳電!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國安會議時,除了討論國內外疫情局勢,也對金融情勢做評估,會發也發表談話,除了宣布國產疫苗的好消息,更為全台停電事件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7月國產疫苗上路! 蔡英文鼓勵接種:群體防護力越強台灣越安全

總統蔡英文表示,「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許多地方有停電的狀況,我要在此向國人表達歉意。」

電網故障,全台大跳電,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道歉再道歉,更澄清不是電力不足釀的禍。穩民心!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疫情.跳電事件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5/13)備轉容量率有10.01%,電廠發電都正常不是電廠的問題,今天的事故原因,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這凸顯了台灣分區供電均衡的重要性,確保電力系統安全,台電啟動分區輪流供電,目前正在重新恢復供電中。」穩民心!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疫情.跳電事件蔡英文強調,供電燈號是綠燈,台電啟動低頻卸載,才會分區輪流供電。只是現在台灣疫情嚴峻,爆發社區感染,蔡總統除了呼籲國人要勤洗手,戴好口罩,更公布國產疫苗的好消息。穩民心!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疫情.跳電事件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內疫苗研發的部分,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工作,預計是在七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鼓勵國人踴躍預約登記,讓後續施打能夠有序進行,接種疫苗的人越多,群體防護力就越強,台灣就會越安全。」穩民心!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疫情.跳電事件鼓勵國人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也強調,台灣防疫物資充足,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就能度過疫情難關。穩民心!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疫情.跳電事件總統蔡英文表示,「不要恐慌提高警覺,落實防疫的每一個環節,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會戰勝病毒。」

(民視新聞/陳韻年、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若疫情升至三級警戒 游錫堃:立院可採視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