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禁止印度等南亞3國人士入境 外交部:僑民仍可經東京轉機返台
外交部表示,在印度有意願返台的台商僑民,可搭日航轉機返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由於日本外交部在10日宣布,禁止過去14天內來自印度、尼泊爾及巴基斯坦3國非日本公民的人士入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經瞭解,這一項新規定並不適用於未入境日本的轉機旅客,因此在印度有意願返台的台商僑民,仍可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轉機返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延燒 內政部籲大型宗教活動暫停、室內活動建議改線上

關於在印度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轉機返台是否受因日本新規定影響,以及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確診同仁健康現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記者會上做上述表示。

歐江安說明,日本外交部10日宣布,禁止過去14天內來自印度、尼泊爾及巴基斯坦3國非日本公民的人士入境。經瞭解,這一項新規定並不適用於未入境日本的轉機旅客,因此在印度有意願返台的台商僑民,仍可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轉機返台。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持續關心駐印度代表處確診同仁的健康情況,已立即採取多項緊急因應措施,同時安排醫院看診治療;如果確診人員必須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將繼續申請使用CARPS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若屬輕症,則續留印度治療,並安排視訊方式提供醫療諮詢及診斷協助。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歐江安說,外交部日前已寄送一批藥品提供駐處確診同仁服用。至於5月8日後送回台的2名確診同仁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深深感謝全國各界給予溫暖關懷及加油打氣,期待確診人員早日康復,繼續投入工作,深化台印雙邊各項友好合作事項及繼續為台商僑民提供最好的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將影響828公投?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