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影響全大運」!成大聲明:強烈建議今起開始的9項比賽延後
成大發聲明建議13日之後才開始的賽事延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而又適逢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引發憂慮。今年的舉辦方成功大學今(13)日也發表聲明,呼籲13日之後才開始的9項比賽延後舉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我們再次抗疫成功!」 戴資穎推出兩款專屬口罩20日開賣

成大表示,在睽違40年後,獲選承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原則,在展現科技、發揮智慧與熱情的核心價值下,全力投入準備與執行16個校內外場所的防疫措施以及現代化的競賽空間。

成大說明,自5月6日在公西射擊基地展開射擊競賽以來,至今日已順利完成4項競賽,有7個競賽正進行中,參與之裁判、選手與教練已達4,400多人,但今日以後即將展開之競賽仍有9項,預計多達4,500人以上。

然而成大強調,考量近日國內疫情嚴峻,各方都需要集中精神與資源、全力維護民眾健康,為珍惜寶貴的醫護人力,並減少大量民眾的南北移動所可能增加之風險。

成大呼籲,「強烈建議體育署及大專體總針對今日之後才開始的9項比賽延後舉辦」,待疫情舒緩後擇期續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確診婦女曾赴高雄進香 陳其邁:接觸者未出現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