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萬華設置篩檢站 侯友宜:這就是普篩的一種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獅子會、萬華茶室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再新增13例本土個案。截至目前,萬華茶室累積7人確診,指揮中心也與台北市府合作在萬華設置篩檢站。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此舉就是普篩的一種。他認為,大家多做廣篩站、普篩,才可以把問題找出來。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 全球各地開齋節活動受限 仍有民眾堅持返鄉過節

萬華茶室今天再增4人確診,40多歲女性、30多歲女性及50多歲女性分別在3家不同茶藝館工作,3人後續分別於11日、12日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另一名60多歲男性,會定期於臺北市萬華區活動,研判個案與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有地緣相關性,截至目前萬華茶藝館相關群聚共計7人確診。

指揮中心也將在萬華設置篩檢站進行擴大篩檢。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拜託媒體說,指揮中心設置區域內採檢站,千萬不要去拍,因為大家如果去拍,恐怕大家都不願意篩檢了。他認為,因為有些個人資料涉及私密問題,屬於特別敏感族群,萬一去拍,恐怕引發很多家庭、社會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說,萬華出入複雜且有確診個案在裡面,指揮中心也發60萬封細胞簡訊示警,同時增設篩檢站,這個作法其實認定萬華在整個來源難掌控下,用廣發簡訊通知民眾篩檢。

「其實這就是普篩一種!」侯友宜說,指揮中心設置篩檢站,希望將高危險區進行普篩,這樣作法是把問題找出來,跟他們的建議也是百分百吻合,並修正步伐慢慢往這方向做,他也樂見,大家多設置廣篩站,多做普篩,把問題找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駁協調機組員居檢天數 范雲:藍營在打擊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