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確診暴增+大停電 蔡英文致歉! 呼籲國人團結防疫勿鬆懈
總統蔡英文晚間7時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她首先就停電事故,再次向國人表達歉意,強調現正重新恢復供電中,目標是今晚9時40分完成全面供電。(圖/民視新聞)

近期本土個案暴增,今又突發生興達電場跳機導致全台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晚間7時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她首先就停電事故,再次向國人表達歉意,強調現正重新恢復供電中,目標是今晚9時40分完成全面供電。至於疫情,她說,「我們也注意到大家對防疫警戒心稍微有些鬆懈」,但過去也曾有本土感染、社區防堵、物資搶購現象,期勉社會再度團結共渡疫情難關。

更多新聞: 疫情告急! 餐飲業「實聯制」 自助餐每桌隔2公尺

蔡英文表示,首先就今下午高雄興達電廠,因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許多地方停電,再次向國人表達歉意。她指出,今天備轉容量率有10.01,電廠發電都正常,「不是電廠問題,是輸配電電網問題,這凸顯台灣分區供電均衡的重要性與電網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蔡英文說,為了系統電力安全,台電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正在重新恢復供電中當中,「我們的目標是今晚9時40分完成全面供電」。

蔡英文表示,近來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提升等級,今她也與各部會首長召開國安會議,就各機關的疫情變化進行整備、討論未來可能狀況,確保防疫工作能充分到位、安定民心。她強調,過去一年多來因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團結防疫,讓台灣可做到世界各國所典範的如常生活。

「我們也注意到,大家對防疫警戒心稍微有些鬆懈」,蔡英文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升溫、周邊國家情勢嚴峻,台灣也出現本土感染的此刻,她要請大家務必不能鬆懈,並特別強調,「現在所面對的情況,不論本土感染、社區防堵、物資搶購,這些現象過去都發生過,但每一次都靠國人團結防疫度過難關」。

她表示,藉這次疫情升高,大家能提高警覺、強化各層面防疫準備工作,做好每個環節,讓台灣在變化難測的疫情中持續建立堅固的防疫堡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召開國安會議遇大停電 蔡總統發文籲勿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