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工業富聯攻智慧科技 河南設職業學院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與中國河南機電職業學院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建立工業富聯智慧科技職業學院。

更多新聞: 台股屢創高 證券期貨業首季賺逾350億年增63倍

根據河南日報今天報導,工業富聯智慧科技職業學院預計今年秋季開始招生,將設立智慧機電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電子訊息工程技術等專科。

工業富聯華中製造處副總經理薛波指出,開辦職業教育是鴻海富士康發展的內在需求,也是河南鄭州航空港區智慧終端產業群聚發展的實際需要。

工業富聯持續布局通訊及行動網路設備、雲端運算、工業互聯網等業務,今年把新能源車列入重要戰略方向。在智慧終端方面,工業富聯除了布局手機、穿戴等裝置,也深耕智慧家居領域。

工業富聯也積極擴展智慧製造,市場人士指出,工業富聯在智慧製造主要客戶,包括車用零配件大廠敏實集團、鋁合金車輪製造商中信戴卡、廣汽集團旗下廣汽新能源等。

此外,青島日報今天報導,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管委會與鴻海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鴻海集團將規劃建設「未來城市-電子元件及智慧製造產業生態基地」,引進電子元件相關產業,形成產業集聚和規模效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止跌反彈?專家點名「8檔個股」將吹起反攻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