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不要污名化蘆洲「準備封鎖普篩」 侯友宜:其他地區確診數更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呼籲,民眾不要將蘆洲污名化,更直說「其他區域確診的人數不會低於蘆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灣單日本土確診達180例,雙北地區今(15)日開始升為第三警戒層級。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線上記者會宣布,新北市即刻起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呼籲市民即刻起配合,室內室外全戴上口罩,若非必要不要外出,管制時間5/15至5/28;他呼籲民眾不要將蘆洲污名化,更直說「其他區域確診的人數不會低於蘆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疫情變化 財政部宣布:即日到5月28日止暫停對外報稅臨櫃服務

侯友宜強調,針對封鎖高風險區塊,已做好全面篩檢的準備,在醫療院所的部分則隨時可以啟動,他表示未來如果新北市出現高危險的疫情區域,一定會採取封鎖並全部快篩,嚴格做好區塊的管控;如果區塊封不住,從社區感染不斷的擴散出去,連動了幾個社區,甚至跨到縣市的時候,新北市會採取更強烈的第四級以上的作為,絕對不能讓疫情擴大,強調「該封該做就要立即來做」。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54家責任醫院、18家急救醫院都已整備完成,只要發現高危險區塊,醫院就會成立快篩站,昨天已請各醫院隨時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似個案5/14搭自強號到台南 陳時中證實剛確診、未列今日180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