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生意急凍!小琉球店家歇業「自動封島」

本土疫情也嚴重影響到南台灣觀光,墾丁民宿飯店出現大舉退房潮,外島小琉球也受波及,但島上居民更怕疫情肆虐到島上,因此已經有一百多家餐飲民宿或租車業者自主歇業,幾乎等同封島。另外,台南、嘉義各大觀光景點人潮不復見,有攤販一整天只賣出一包蝦餅。

更多新聞: 大安森林公園遊樂區超冷清!疫情衝擊血庫告急 A型只剩3、5天血量

週末假日前往小琉球的東琉線航班,乘客明顯變少,原本該是旅遊旺季的小琉球觀光,民宿客人少了一大半。民宿業者說,「退了一半,訂金的部分要處理,所以如果他沒有說他要退的話,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去把訂金還給他。」因為本土疫情不斷攀升,全國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墾丁、小琉球出現退房潮。小琉球觀光業自主發起旅遊封島計畫,超過100家住宿、餐飲以及娛樂業者,配合串連停業,禁令到5月28日。

觀光生意急凍!小琉球店家歇業「自動封島」

琉球鄉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表示,「主要是封島門檻有點太高,加上當地的居民非常的多,到底是要封台灣人不來,還是當地人不出去,這會有一些疑慮。」鏡頭轉到嘉義東石,生態旅遊船班空無一人,業者一接到縣府拉高防疫層級到準三級的通知,就取消接待遊客。

觀光生意急凍!小琉球店家歇業「自動封島」

觀光漁船長陳冠魁說,「從那個華航那時候開始,就開始陸續取消。」同樣受到衝擊的還有台南,小吃熱門街區國華街,遊客戴口罩逛街,人潮稀稀落落,就連安平老街,攤販大嘆,一整天只賣出一包蝦餅。儘管南臺灣的觀光景點,買氣、住房率直線下滑,業者自主歇業設下停損點,就盼熬過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接觸者別慌! 「指揮中心10大指引」兩張圖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