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模範生失守!越南本土病例連2天創新高衝上187例

先前同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近日來也開始淪陷,昨天新增本土確診187例,連續第二天創新高,境內許多社區和地區都已實施封鎖,以防病毒擴散,而衛生當局也四處洽商,爭取疫苗,他們表示,今年內共有約1.1億劑疫苗,承諾要提供越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中高年齡占多數!張上淳:重症比例偏高

今年3月間,越南疫情平穩,幾乎沒有本土個案,但從4月下旬開始,出現新一波疫情,確診人數連日來一路飆升,5月15日新增165起本土病例,16日更來到187起,連續兩天刷新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為防病毒擴散,許多社區和地區已實施封鎖,休閒娛樂場所也早早就關閉。抗疫模範生失守!越南本土病例連2天創新高衝上187例FBNC新聞記者報導,「上個月底河內已關閉非必要營業場所,包括路邊攤卡拉OK酒吧戲院健身房,SPA體育場館等以因應新一波疫情。」抗疫模範生失守!越南本土病例連2天創新高衝上187例這波疫情來勢洶洶,除了病毒變異傳染力大增外,4月底剛好又碰上4天連假,民眾大量出遊返鄉,更造成疫情進一步擴散,專家表示,像是新加坡,越南這些防疫前段班的國家,近來紛紛破功,原因不外乎節日群聚,防疫疲憊,以及疫苗接種速度過慢等,而人口近一億的越南,從3月初啟動接種計畫2個多月來,已經施打約97萬劑,總人數的1%,為了解決疫苗短缺的問題,越南衛生當局積極和各方洽商,他們表示,今年內約有1.1億劑疫苗承諾提供給越南,其中3100萬劑是輝瑞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333例!155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萬華活動史8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