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聯手政院推「簡訊實聯制」 掃QR CODE免填資料

為了簡便實聯制登記,行政院和政務委員唐鳳,19號將進行記者會來宣布"簡訊實聯制"的使用方式,到時候民眾就不用填一堆資料,只要掃個QRCODE,就能方便進出,現在也有超商率先推出,會員制的APP結合實聯制,填上同行人數,三秒就能搞定。

更多新聞: 不止四大超商改營業時間!家樂福、頂好也宣布超市暫停24小時營業

寫!寫!寫!進出賣場,餐飲店,或是超商,通通都要登記,有的民眾沒帶筆,反而讓這枝筆變成傳染途徑。

就算變成QRCODE,有的店家從名字電話到同行人數,都是必填,有的民眾開始不耐煩,到網上留言,進出每個地方都要再掃一次,有網友說就不能弄出一套實聯制嗎?

唐鳳聯手政院推「簡訊實聯制」 掃QR CODE免填資料

民視記者葉為襄報導,「我們實際到超商外來實測,實聯制的登記時間。」、「全部登記好,竟然只要三秒鐘。」

四大超商都採實聯制,但是有的花費時間可不少,有業者想出辦法利用會員APP帶入資訊,不用逐一填寫店號,姓名和電話就能完成,而另一間超商,則是可以打開APP,在家先填好,能節省入店時間。

唐鳳聯手政院推「簡訊實聯制」 掃QR CODE免填資料

民眾說,「因為以前都還要掃進去之後,還要再填一些你的一些資料,那現在的話就不用,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方式,還滿方便的。」、「因為我們進出,便利商店的頻率太高,那如果每次進去都要填那麼多資料,很麻煩,而且這個完全沒有接觸,也不用手寫,我覺得很方便。」

民眾說出心裡話,希望有一套實聯制,不用在填一堆資料,行政院和政務委員唐鳳聽到人民心聲,也將推出「簡訊實聯制」,這個APP將會是全國通用,會具有通用性、簡便性和普及性,19號會開記者會說明,也將會在公務機關率先使用,就是希望民眾洽公能縮短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租屋處在萬華 台師大1學生停課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