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群聚11人染疫!確診1患者病逝有多重慢性病

爆發院內感染的新北市亞東醫院今天證實,一名武漢肺炎確診者在院內病逝!指揮中心說明這名案2095本身就有多重慢性病,研判遭到指標病例,到過萬華茶藝館的案1375傳染,截至目前,包含兩名醫護人員在內,亞東已經有11人確診。

更多新聞: 慘沒電又缺水! 日月潭支援發電 害船擱淺

亞東醫院爆出群聚事件,其中一名確診患者,證實在院內病逝。患者家屬爆料亞東發生院內感染,爺爺感染過世,誰能幫幫我,另一篇文章寫說,別再跟我說醫院很安全,還po出診斷書和死亡證明,但文章隨即被刪除,指揮中心和院方陸續公布,死者案2095今年86歲,住在亞東醫院病房8D16-2,與指標性個案案1375同病房,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甚至肺阻塞和肺纖維化病史,長期使用鼻胃管與尿管,由於年邁又久病,家屬已簽下不急救同意書。

亞東醫院群聚11人染疫!確診1患者病逝有多重慢性病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本身也有不明原因的,肺纖維化所以他本身應該是說,就有滿多的慢性病在身上。」死者上月住進亞東醫院,本月15號首次採檢並沒有染疫,但是二採就變成陽性,隔日凌晨轉往負壓隔離病房收治,當天下午兩點多病逝。

亞東醫院群聚11人染疫!確診1患者病逝有多重慢性病

莊人祥表示,「看護的部分的確有匡列,而且已經採檢了,採檢是陰性,他的可能的感染途徑,當然還是比較可能是被,指標病例這邊被感染所致。」指揮中心研判,死亡個案就是被到過萬華茶藝館的案1375感染,隨著感染鏈持續擴大,亞東醫院又有兩名隔離中的醫護人員確診,累積亞東群聚至今,共11人染疫,指揮中心另外證實,忠孝醫院也爆發確診者案1399,這名患者也是在住院期間,採檢確診,不過研判沒有持續擴大。

亞東醫院群聚11人染疫!確診1患者病逝有多重慢性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可能會有接觸到一些,沒有適當防護的醫護人員,會被匡列到目前是還沒有,檢驗出陽性的情形所以還沒有到,院內感染的發生。」累積雙北已經有六家醫院出現確診者,其中兩所醫院演變成院內感染,社區感染步步進逼,第一線醫護首當其衝。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子凡、李澤民、莊柏驊 新北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法國學者神分析 拿史料打臉:不曾屬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