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防疫旅館爆「混住快篩陽性者」 深夜緊急下架訂房網站
台北某防疫旅館被爆出同時收住一般旅客。(圖/民視新聞)

台灣COVID-19疫情不斷擴大,以雙北市疫情最為慘重,台北市快篩呈陽性者約10%,造成台北市集中檢疫所一床難求。日前諾富特飯店才被爆出混住,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如今位在松山區某防疫旅館更是爆出內部一般旅客、居檢、居隔、快篩陽性確診者混住情形,昨晚線上訂房網站民眾還是訂的到房間,直到深夜才緊急下架。

更多新聞: 大砲段宜康說話了   批前同僚「為何不能視訊開會?」

松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指出,該飯店員工爆旅館內共收住4種客人,一般旅客、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快篩陽性的旅客。在此之前,公司完全沒有與基層人員溝通,僅發布一封信表示「特殊客人要入住」。

陳峙穎表示,該飯店的樓層配置,儘管三棟是分開的,但是大廳及走道都是連通的,內部共六部電梯也是各樓層共用。因為飯店資訊不透明,也無提升防疫措施、規劃相關教育訓練,讓每位員工人心恍恍,不知道是否將成為下一位感染者。

對此,苗博雅補充,週一(17日)該飯店已收了20名快篩陽性個案,目前仍然有一般旅客還住在裡面。他強調,希望該飯店能夠在今(18日)下午三點前清出一般旅客。接著,苗博雅也揭露,昨晚線上訂房網站還是訂的到房間,在與觀傳局長劉奕霆反應後,深夜才緊急下架。

另外,苗博雅指出,酒店與員工間的溝通模糊不清,員工僅收到上層公開信通知「非常開心,我們即將課滿、滿房,即將有特別的客人要來入住」他呼籲,飯店要公開透明的與員工清楚溝通,讓員工確實了解旅客狀況,對勞工才公平。

至於旅館員工是否能施打疫苗,苗博雅說,觀傳局目前只有針對「照顧陽性確診者」的員工施打疫苗。對此,他也呼籲台北市府可以幫所有員工安排施打疫苗,避免諾富特事件在台北重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員採陰4家人確診  曾連3天跑單憂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