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單爆量! 外送員「離線」 訂外送等好久

疫情持續延燒,民眾不敢外出紛紛改叫外送,也因為訂單爆量,不少民眾都說等餐等好久,外送平台就透露,這是因為疫情關係,不少外送員選擇先休息,還有訂單爆量增加,讓民眾等待時間拉長。

更多新聞: 電子紙材料占比增 元太首季淨利創8年同期新高
外送單爆量! 外送員「離線」 訂外送等好久

像這樣的手搖杯,店員透露只要2到3分鐘就能完成,但因為疫情延燒,民眾不出門,外帶訂單接不完,才會讓客人等比較久,知名飲料店公關說,「現在大家比較沒有出門,因為訂單,大概都是轉到外送上面,不管是我們店家自己外送,還是由平台外送,大概增加了一倍之多。」

外送單爆量! 外送員「離線」 訂外送等好久

外送訂單提升,讓外送員顯得忙碌許多,餐點送達後就急忙趕去下個點,一人手上接好幾單,已經是疫情下的常態,但是外送平台也說,因為不少外送員受疫情影響,選擇先休息,也是讓民眾等待時間拉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外送單爆量! 外送員「離線」 訂外送等好久

外送員99表示,「大部分的民眾,還是習慣去透過外送,去訂物資或是送餐,加上外送司機,有些是因為疫情的顧慮沒有去工作,訂單平均到每個外送員,不同的外送員身上,那平均單量都會有些提升。」,雖然訂單接到手軟,但疫情緊張,外送員也是膽顫心驚,就有一名外送員,分享自己的防疫妙招,拿到紙鈔先噴上酒精後一一晾乾,零錢還要用洗碗精浸泡,看得出來,就算還要賺錢,外送員也是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防疫!「林宥嘉老婆」分享食物保鮮小撇步 丁文琪曝超實用冷凍2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