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炸毀哈瑪斯潛艇 以國總理:有必要持續攻擊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進入第九天,以軍聲稱在周一轟炸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潛艇。據以方表示,這艘潛艇原本打算開往以色列海域。總理納坦雅胡表示,有必要對哈瑪斯持續發動攻擊。截至目前迦薩地區已有270名巴人罹難,以色列也有12人喪命。面對以巴砲火猛烈,歐盟跟聯合國都紛紛喊話要雙方停火,美國多名議員也呼籲拜登要拿出具體行動,促使以巴停火。

更多新聞: 美國醫生染疫過世 留5.5億球員卡可望破紀錄
聲稱炸毀哈瑪斯潛艇 以國總理:有必要持續攻擊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持續交火,戰場從內陸打到海邊。以軍17日公布最新畫面,成功擊毀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迦薩北部的潛艇,聲稱這艘潛艇原本打算開向以國海域,現在不僅被以色列成功炸毀,哈瑪斯車輛也一同轟掉。

聲稱炸毀哈瑪斯潛艇 以國總理:有必要持續攻擊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說,「哈瑪斯被轟到倒退好幾年,我們有必要會持續行動,直到以國可以恢復寧靜。」

迦薩走廊炮火連天,以方炸毀了境內9成軍火庫跟96公里的地下隧道。哈瑪斯也不甘示弱,瘋狂發射上千枚火箭彈回擊。近兩周來的交火讓上百名巴人不幸罹難,以國也有死傷。但進入迦薩的救援物資根本不夠。

CNN主播報導,「迦薩民眾面臨人道危機,從8天前交火後主要邊境口關閉。」

雖然以色列之後開放一道邊關,讓8輛物資車進入,但烽火再起,馬上又關了起來,讓迦薩民眾叫苦連天。

聲稱炸毀哈瑪斯潛艇 以國總理:有必要持續攻擊

巴勒斯坦民眾說,「我們為尊嚴而戰,我們忍受了73年的占領跟汙辱。」

東耶路撒冷跟約旦河西岸地區,大批巴勒斯坦民眾不滿以色列鐵腕手段,上街示威。

以巴打不停,中東戰火一觸即發,國際社會憂心忡忡,呼籲雙方立即停火,但因匈牙利力挺以色列,導致歐盟27國立場不一,無法起草聯合聲明。

聲稱炸毀哈瑪斯潛艇 以國總理:有必要持續攻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表示,「我們呼籲與主要夥伴,希望今天是美國,重新參與議題。」

由於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與納坦雅胡通話時,並沒有明確要求雙方停火,只表示支持停火的決定,態度顯得不夠強硬,國會議員喊話呼籲總統拿出有力行動,避免衝突進一步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古神獸」現身美國肌肉車加速賽!66年硬頂雪弗蘭飆速再展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