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居家上班用不到1280月票 佛心!北捷:可依比例退費

國內武肺案例暴增,除了全國各級學校停課,上班族也改成在家上班,不少民眾就反應1280的定期月票,如今派不上用場該怎麼辦?北捷也做出回應,即日起依照未使用天數,依比例退費。

更多新聞: 高雄一國小籃球隊出賽住萬華 心驚驚! 校方要求提前離校

捷運月台空蕩蕩,進出民眾大大減少,北捷運量下降,即便到了上班日同樣慘,星期一總運量84萬人次,5月18日又掉了20萬人次,只有64萬人次。對比5月10日、11日,每天總運量都超過200萬人次,差很大!台北捷運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表示,「今天上午的尖峰時段,由每平方公尺3到4人,減少為1到2人。」

停課、居家上班用不到1280月票 佛心!北捷:可依比例退費

民眾怕出門惹上病毒,搭大眾運輸小心再小心,也擔心荷包受影響,民眾說,「不太會摸手扶梯和一些東西,定期票對啊,就很擔心,不曉得能不能退。」

民眾的心聲北捷聽到了!即日起可以到捷運詢問處辦理,目前都採現金退費,如果有民眾居家上班或是無法出門,也可以等疫情趨緩後再辦理,凌啟堯表示,「1280定期票退費的方式,我們考量到民眾防疫需求,可以採比例的方式來做退費。」

停課、居家上班用不到1280月票 佛心!北捷:可依比例退費

來到櫃檯就可以辦理退費,但要怎麼算,假如民眾買完1280後定期票30天,如果只搭乘5天的話,就以1280除以30天來計算,剩下25天費用將歸還給民眾,而且現階段不收取手續費。

為了消除民眾疑慮,未來消毒頻率也會增加,從原本4小時縮短為2小時,東區及中山地下街,進出也都採實聯制,要讓上班族安心搭乘。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81歲通緝犯確診後關機搞失聯! 警方追9小時找到人了